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举办2018年度教师科研素养培训会

师资中心、科研处供稿2018-11-07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开放大学教师的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进学校建设一流开放大学所需的师资队伍建设,11月2日下午,师资中心、科研处在国顺路校区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教师科研素养培训会。来自总校二级学院、管理部门以及系统分校的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师资中心主任杨平主持。

  上海市教育学会秘书长,原上海市教委科技处文科处长、上海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苏忱教授应邀为教师们做了主题为“高校教师如何做科研”专题讲座。苏教授围绕“到底什么是科研?高校教师应该如何开展科研活动?科研活动中又应注意什么问题?”等对科研活动的内涵、功能、特点以及一般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并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如何做好科研的几个重要环节以及常见的误区,包括如何选准课题、如何设计课题、如何选择科研方法等。

  培训会上,苏教授的报告受到了参加培训老师们的好评。

  这是学校第三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