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东方教育时报:终身学习研修班举办

东方教育时报供稿2018-10-31设置


  如何促进面向终身学习的教育和公共政策的发展?各国之间要怎样为终身学习体系的合作与协调发展创造协同效应?日前,由上海开放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首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面向终身学习的教育系统开发能力建设研修班”在上海开放大学举办。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首次在中国合作举办的面向成员国的能力建设研修班。首期研修班学员由印度尼西亚、越南、肯尼亚和纳米比亚4国教育部提名的教育决策者和领军研究者组成。

  此次研修班涵盖了如何将终身学习纳入一个国家教育体系的方方面面。在研修班期间,学员将更多地了解终身学习的概念,如何将其作为一种全面解决各国教育问题的方法;并探讨需要哪些治理机制和机构能力来实施终身学习政策;此外,研修班还将讨论监测和评价机制,以及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新方法,同时分享学习型城市的经验以及提高农村地区学习机会的方法。


记者 臧莺

东方教育时报:终身学习研修班举办.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