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家政技能大赛

公管学院、合作办供稿2018-11-19设置


  11月17日,由我校与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上海市家协“开大杯”家政技能大赛暨上海开放大学第二届家政技能大赛在我校国顺路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公共管理学院、女子学院联合承办,公管学院院长范军与上海市家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宝霞参加了大赛开幕式。

  开大系统八所分校的44名家政专业学生和行业协会推荐的10名优秀家政服务员进行了同台竞技。今年的技能大赛设置了水果拼盘与基础刀工、家庭插花、家庭现场急救、家庭收纳四个项目。与往年相比呈现出三个特点:第一,比赛项目设置更加贴近家政服务实际需求,首次增加的收纳项目受到了广泛好评;第二,给予选手更大的创新空间,在水果拼盘与家庭插花两个项目上都不设主题,让选手在给定材料的基础上发挥创造;第三,考核指标兼顾质量与速度,选手需要在7分钟内完成2个急救项目,接近于红十字救护员的技术水平。

  比赛持续了三个小时,比赛成绩及获奖情况将在年底举行的上海市第五届家庭服务博览会上公布。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