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青年报: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展风采

青年报 供稿2018-12-06设置

社区教育志愿者正在宣誓。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昨天下午,“向志愿者致敬——2018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在黄浦区社区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励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教育志愿服务事业,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和宣扬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

  在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上海开放大学于2014年成立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定期开展社区教育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队伍人数已扩增至11000多人,下设老年教育、专家进社区、文化艺术普及、社区科普教育、进城务工人员教育、高校大学生进社区等六支志愿服务分队,并依托全市各社区院校和若干企事业单位成立志愿服务站点,在全市已成立了41个工作站、228个服务点,基本构建起覆盖全市的服务网络。

  据悉,总队也成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队。他们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的生力军,以“五进”(进社区教育课程、进学分银行、进学习团队、进重点关注人群、进移动终端)、“三送”(送资源、送讲座、送活动)为抓手,以志愿者精神引领着城市的文化内涵,让上海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倍添温情。


网址:http://www.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8-12/06/content_7654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青年报: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展风采.jpg

青年报: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展风采.pdf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