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法律人的法律思维”专题交流会

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19-01-21设置


  1月18日晚上,公共管理学院在国顺路校区举办“法律人的法律思维”专题交流会。学院院长范军、副院长伊晓婷,法律与行政系教师张斌、顾相伟,院办有关工作人员,法律与行政系有关辅导员及法律专业同学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伊晓婷主持。

  范军作了题为“法律人的法律思维”的主题发言。她通过案例介绍了法律思维的特征和作用。她指出,在学习过程中,应当认真学习和掌握法律语言,学会用法律语言表述法律问题、分析法律现象,然后通过严密的逻辑思维,得出相应的观点和结论。她强调,运用严密的、确定性的法律语言以及逻辑思维,去解释法律、适用法律和发展法律,就可以逐步学习并养成法律思维,同时又能避免陷入法律思维的陷阱。

  与会同学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并就感兴趣的法律话题展开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积极的意义和影响;法律思维的训练和养成,必将使自己今后的发展受益更大。

  范军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的交流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法律人要有信念、有条理,内心要充满敬畏,通过个体对法律的遵守和信仰,来汇聚法治的力量,共同建设我们的法治中国。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