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18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工作总结会召开

学指办供稿2019-01-25设置


  1月22日下午,“2018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工作总结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李家成,市教科院职成教所党支部书记、上海市社区教育实验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顾晓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教授侯定凯。上海教育评估协会终身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叶申江,长宁区社区学院院长张东平,闵行区成人教育协会会长徐志瑛,原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周哲贤等评估专家,市级体验基地和体验站点的负责人、联络人,区级体验基地负责人以及年度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夏瑛主持。

  会上,九个承办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的单位作2018年度工作汇报交流。彭海虹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特色品牌项目和特色品牌活动名单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8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嘉年华活动组织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向荣获嘉年华活动特别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特色活动组织奖、最佳活动策划奖、最佳活动组织奖和最佳活动创意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28个荣获特色品牌项目和30个荣获特色品牌活动的体验基地和体验站点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侯定凯作专家点评指导,他从体验式学习的多个维度出发,总结了2018年各体验基地开展的高质量体验项目和活动特征,并提出2019年体验基地的发展方向和工作建议。

  夏瑛作总结讲话,她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从市民的学习需求出发,拓展体验式学习的途径;第二,从深化体验式学习的角度,开展体验式学习研究;第三,从资源共享的视角,推动体验资源联动发展。她强调,新的一年中,体验基地要根据学习者的差异性和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切实服务好上海市民,努力推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