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闻晨报:如何在家庭中扮演好女儿、妻子、母亲和婆婆?这套丛书来解答~~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9-03-07设置

作者:董川峰

如何在家庭中扮演好女儿、妻子、母亲和婆婆的角色?

  今天,由学林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她与家”系列丛书上海开放大学首发,全套丛书共4本,包括《今天如何做女儿》《今天如何做妻子》《今天如何做母亲》《今天如何做婆婆岳母》。

  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通过组织调研发现,市民对女性教育有广泛的学习需求,但当前社区院校还缺乏相应的课程教材,在强调男女平等、接受同等教育的基础上,可以根据女性特殊的成长规律增加专题内容,从而培养女性所特有的品格、气质与修养。

  为此,“指导中心”组织优秀作者编撰“她与家”系列丛书,丛书关注当代女性在每个阶段身份转变时面临的问题,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今天向各社区学院赠送新书。

  “她与家”系列丛书的主编王伯军介绍,大多数女性的一生都要经历从女儿到妻子到母亲再到婆婆或岳母的身份转变,本套丛书依据女性在家庭中承担的四类核心角色进行分册,主题聚焦当代女性在每个阶段身份转变时所普遍面临的问题,指引女性理性思考。

  “在内容组织上,每本书都以身边的故事为线索,将理论分析与案例呈现相融合,通过叙述鲜活的生活案例,分享有效的经验做法,引导女性在面对类似的问题时做出恰当的选择。”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指出,“她与家”系列丛书明确聚焦女性成长的四类社会角色,体现了对社区女性群体的关注,有利于搭建起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紧密联系的桥梁,值得更广泛地推广使用。

  她希望广大社区教育工作者要更充分地对接市民学习需求,持续丰富社区教育资源的供给类型与规模,多途径扩大本市优质社区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切实让市民群众有得学、学得好。

  近年来,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从市民身边的典型案例出发,陆续组织编写了“家和万事兴”丛书、“今天如何做长者”丛书、“今天如何做家长”丛书、“家风•家教•家训”丛书,随着“她与家”系列丛书的正式出版,上海市社区家庭教育系列丛书的总体架构逐步完整。


网址:http://static.zhoudaosh.com/539B6A18DBE67874F2605EF8AAD9FF4F3F56A18C3C2B4FD481A2762CCA685658

新闻晨报:如何在家庭中扮演好女儿、妻子、母亲和婆婆?这套丛书来解答~~.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