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澎湃新闻:袁雯委员:采用人脸、指纹识别技术,落实网络游戏实名制

澎湃新闻供稿2019-03-09设置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澎湃新闻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秘书处获悉,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加强网络游戏管理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发言。

  袁雯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以及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未成年人逐渐成为网络使用的主力军,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已成严重社会问题。建立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完整体制机制、加强对网络游戏行业的监管已成当务之急。

  为此,袁雯建议,首先要做好源头防控,应用多种技术手段落实网络游戏实名制,实施未成年人身份强制识别制度。要求网游企业使用手机号码作为唯一登陆验证方式,同时,要求在身份认证中采用人脸、指纹等生物信息识别技术。

  袁雯还建议,应建立网络游戏宵禁制度,规定网络游戏企业在非法定节假日的晚八点至早八点未成年人休息时间段内,设置未成年人游戏登陆禁止程序。

澎湃新闻记者 李文姬


网址:https://finance.sina.cn/2019-03-09/detail-ihsxncvh1095713.d.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澎湃新闻:袁雯委员:采用人脸、指纹识别技术,落实网络游戏实名制.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