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沙龙圆满举办

教务处供稿2019-03-19设置


  3月15日下午,“学在开大 铸就未来”上海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沙龙在上海开放大学黄浦分校大礼堂举行。上海开放大学教务处处长薛伟、上海开放大学黄浦分校校长费秀壮、上海市托幼协会谭星老师,开大系统分校领导和招办主任,以及上海市部分民办幼儿园园长和董事等40余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本场沙龙由费秀壮校长致欢迎辞。薛伟处长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办学特色、分析了学前教育专业的招生形势,并表示了上海开放大学对学前教育专业的重视。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李爱铭博士介绍了本科层次的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孙传远博士、董丽敏副教授讲解和展示了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中优秀特色课程 “学前教育学”和“儿童家庭与社区教育”。托幼协会谭星老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幼儿园园长和董事,他们主要为民办幼儿园沙龙组核心成员,对于优秀师资的需求非常迫切。沙龙围绕“学前教育师资需求和培训”主题,从“开大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学前教育师资的需求”和“学前教育师资的培养”三方面展开研讨,与会者积极发言,认真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上海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史承军对本次研讨活动做出总结:本次沙龙活动加深与学前教育机构的沟通了解,促进上海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为广大幼儿园输送合格师资人才。

  本次沙龙活动有效地打通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市场需求,并且建立了首批学前教育的专家顾问团,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相信在各方的努力和配合下,上海开放大学将会培养出更多优质的学前教育师资人才,为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