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党委中心组赴紫江集团参观调研,交流管理教育经验

党委宣传部供稿2019-04-18设置


  4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紫江集团实地参观调研,交流管理经验,探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育教学管理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本次参观调研。

  紫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侯郁对开大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紫江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邬碧海介绍了集团的人力资源管理教育理念和与上海开放大学校企合作办学的实践经验。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在发言中指出,紫江集团的经营管理理念、经验和实践对上海开放大学具有很高的启示和借鉴意义;今后要从开大事业发展各方面要求的角度、在更好的起点上完善学校管理,加强校企合作。他强调要从三个关键词把握本次中心组学习的意义。第一个关键词是“学习”。要真正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走向一线、走向基层、走向企业,学习他们的经验做法;同时切实以学习者为中心,践行“两个一切”办学宗旨,了解学习者的需求,构建符合学习者实际需求的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第二个关键词是“结合”。在学习管理经验的过程中,要与开大的管理有机结合;在与企业交流的过程中,要从共同事业进步的角度出发,开展更进一步的结合合作,来推进双方进一步的发展。第三个关键词是“思考”。在学习结合的过程当中,学校要思考下一步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并精准结合目标要求,构建确立全体教职工普遍认同遵循的推进事业发展的理论理念和价值认同体系,提高职工的满意度、认同度和敬业度。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紫江集团下属紫泉饮料工业有限公司的现代化生产线,了解了公司的经营状况、企业文化、人员参加校企合作学习情况。

  紫江集团创始于1981年,是根植于上海的一家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的民营投资控股集团,拥有两家上市公司。自2018年起,上海开放大学与紫江企业全面合作,在其全国28个点开设学历教育专本科教学班,全面培养推动公司转型发展的管理型人才。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