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推进会召开

学分银行供稿2019-05-23设置


  5月21日上午,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国顺路校区召开,本次会议探讨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三省一市如何协调推进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卢文辉、安徽省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杜爱玉、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江苏省教育厅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调研员经贵宝、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金仁康、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胡晓云、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何斌、上海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副调研员马兰、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调研员孙桂芳、三省一市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倪闽景从宏观层面上对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的构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应当以应用为导向;二是需制定学分互认和衔接标准体系,统一和明确组织架构和运行方式;三是需强调责任意识,协同推进。

  袁雯充分肯定了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的意义,希望三省一市学分银行研究和实践并重,打破地域界限,密切合作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学分银行发展。

  何斌介绍了长三角地区开放学分银行的建设背景和建设目标。

  三省一市学分银行主任分别就各自学分银行发展介绍情况进行了介绍。

  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孙耀庭就《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方案》进行起草说明,陶文捷做《关于成立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的通知》的起草说明。

  与会人员就此两项文件进行充分研讨,肯定了上海市教委及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在推进长三角学分银行构建中所做努力,同时对文件的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长宁区分部,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和推进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