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中国新闻网:上海社科院北上广三地调查显示:四成高中生谈过恋爱

中国新闻网供稿2019-05-31设置

  中新网上海5月31日电(记者李姝徵 许婧)儿童发展与青春期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31日在沪召开。会上公布的一份专业报告显示,受访高中生中超过四成已经经历过初恋。

  这份名为“中国特大城市青少年发育状况及青春期教育对策报告”基于上海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研究所跟踪20多年,于2018年完成的调查结果而成,6000份样本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

  学校和家庭普遍“警惕”的早恋问题,是否真实存在呢?主持这项调查的上海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研究所所长杨雄说,调查发现,高中生有超过四成的人已经历过初恋。初中生有过恋爱经历的占10.6%,高中生中有过恋爱经历的占42.3%,大学生中有过恋爱经历的占56.3%。

  该调查显示,当青少年面对性困惑时,网络成为其最主要的解惑途径。有23.6%的青少年主要通过网络(含社交软件)寻求性困惑的答案;通过学校课程寻求解困的青少年比例为14.3%,从朋友和同学处寻求性困惑答案的比例为12.6%。

  杨雄认为,虽然面向青少年的性教育较以往有了很大的充实和提升,但客观而言,目前仍缺乏科学化、系统化的青春期性教育。杨雄提出,要进一步充实和健全主流渠道的青春期性教育,通过学校课程、社会科普、家庭交流等方式,引导青少年通过正规途径获得科学的性知识。同时,应该规范青春期性教育的内容,吸取国际上先进和规范的性教育经验,逐步编写完善的性教育课程标准和相关教材,使青春期性教育“有本”可依。(完)


网址: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853166&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中国新闻网:上海社科院北上广三地调查显示:四成高中生谈过恋爱.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