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示范应用培训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供稿2019-06-17设置

6月14日上午,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在国顺路校区举办第一次智慧课堂教学示范应用培训,首批十门示范应用课程的教师及其团队、教务处、师资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肖君主持。

培训第一阶段为主题讲授环节。肖君从智慧课堂的内涵、智慧课堂的组成要素、如何基于学习活动设计有效的智慧课堂下的教学、智慧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和策略等方面介绍了智慧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孙林宏证博士从教与学发展趋势、教学策略与设计以及教学案例与剖析等方面介绍了智慧教室的教学模式与设计要点。本环节采用远程视频直播、微信二维码答题等方式开展场内外的现场互动。

培训第二阶段为分组教学设计实战环节。参加培训的教师按照学历教育总校、学历教育分校、社区教育和非学历培训进行分组,展开讨论,并随堂完成各自主题教学内容在智慧课堂中的课程教学设计方案。

培训第三阶段为分享反馈环节。参加培训的教师以小组为单位,从学习活动的安排以及教学策略、互动工具、空间布局等方面的设计出发进行分享,由授课专家对其进行点评反馈。

本次培训,旨在为教师提供在智慧课堂中开展互动教学的基础知识,为后期教师在智慧课堂中开展实际教学打好基础,以配合学校智慧学习中心建设工作,提升智慧学习的应用成效,促进学校课堂教学的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开放教育的深度融合。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