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开大青年文创课堂 在最美的地方遇见你

群团工作部供稿2019-07-01设置


  夏日的仪式感,是划分平淡与有趣的间隔线。6月25日,开大青年文创课堂正式开课。首期活动,60多位青年职工分别体验了瓷刻与玻璃镶嵌的制作工艺。

  瓷刻,也称刻瓷,以刀代笔,在瓷器釉面上刻錾出生动、优美的书画,被誉为陶瓷上的“刺绣”。玻璃镶嵌,则调动和放纵所有的想象力,在打破与重塑之间,在随性与自然之中,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专属匠造。

  活动现场,一边是光影与电焊中创造色彩的情感表达,一边在叮叮咚咚的金石敲击中,素白瓷盘上渐显沃沃丰饶,高冷手艺遇见暖心主题,为工作与生活补充了文创维C。

  2019年开大青年文创课堂将引入10门手工课程,在遇见手工之美的过程中,记录并体味着上海文创精细精美、海纳百川的创造与豁达。本次课程还纳入了杨浦区“一团一课”课程体系,邀请部分杨浦区居民走进开大,共享文创生活。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