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依法治校政策法规

党委宣传部供稿2019-07-05设置

7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国顺路校区行政楼二楼高清录播室召开第六次(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作专题指导讲座,围绕“如何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在题为《高校依法治校工作漫谈》的讲座中,王磊结合实践案例生动阐述了高校依法行政的五大原则、高校治理其他三大主体,以及做好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并对教育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依法治校创建的迫切性提出了思考。



楼军江在总结中指出,推进新时代依法治校建设是我校进一步朝着“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新型大学”目标迈进的坚实保障。广大党政领导干部要按照管理本身的逻辑开展职业行为,在充分认识岗位职责严肃性的基础上,明确岗位职责授权,提高制度和程序制定、执行的严肃约束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标准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依法规范办学,切实保护师生合法权益,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学校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