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海电台:改革先锋、院士、高校知名学者、上海工匠......这么多“大咖”聚在一起做什么?

上海电台 供稿2019-07-06设置

  “上海制造”,代表着品质优异,精致洋气——“上海制造”在大家心里都有美好的历史印记,如何续写新时代“上海制造”名片,为“上海制造”增加新内涵、注入新活力?

  今天,“上海工匠学院揭牌仪式暨新时代上海职工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来自上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作为上海工匠学院的特聘教授共同见证了上海工匠学院的更名揭牌,并对新时代上海职工能力提升,助力打造“上海制造”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包起帆接受了上海开放大学的聘请,担任上海工匠学院的院长。同时,于漪、褚君浩、吴志强、王拥军、胡双钱、徐小平等多位改革先锋、院士、高校知名学者、专家、工匠大师们被聘为上海工匠学院首批特聘教授。  

  上海工匠学院原名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是由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共同成立的特色学院。经过两年多的办学,上海工匠学院搭建和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实力雄厚的特聘教授队伍、科学适用的培训方式,以提升广大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等在岗职工的学历层次和能力水平为使命,致力于培养执著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的工匠型人才。此次研讨会,知名专家学者、上海工匠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学院建设,助推职工职业发展,培养各级各类工匠型人才,服务“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在主题发言中谈到,擦亮“上海制造”品牌,关键在于树匠心,育匠人。广大技能人才是工匠精神的主要传承者、实践者、创新者。学院应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方式,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终身学习平台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大国工匠脱颖而出。  

作者:上海电台记者刘康霞


网址: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22in%22:%7B%22key%22:%221562404582966%22%7D%7D&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海电台:改革先锋、院士、高校知名学者、上海工匠......这么多“大咖”聚在一起做什么?.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