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看看新闻Knews:全力支撑“上海制造” 上海工匠学院成立

看看新闻Knews 供稿2019-07-06设置

  上海制造,曾是全国的一块金字招牌,代表着品质优异、精致洋气。为续写新时代上海制造名片,传承产业的优秀基因,今天,上海工匠学院在上海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著名全国劳模,工匠的杰出代表包起帆出任上海工匠学院院长。褚君浩、吴志强院士,以及胡双钱、徐小平、王军等15位专家学者,工匠大师,被聘为上海工匠学院首批特聘教授。

  据介绍,上海工匠学院培训的对象,既包括上海工匠,也包括有志于成为上海工匠的技能能手。学院将开设匠心精神、传统文化、理想信念、创新思维等五大模块的20类课程,通过专题讲座、大师带教等方式,帮助技能型人才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在工作中更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

  包起帆表示:“要让这些工匠以及未来工匠们增长见识,我们现在已经组织了航天、大飞机、宝钢、上汽,让他们去这些非常著名的大企业去考察,让他们和已经成为大国工匠的同志们面对面交流,让他们把工匠精神传授给更多的想做工匠的人。”

  全国劳模徐小平说,能当上上海工匠学院的特聘教授,感觉非常荣幸。相信将来会和很多一线的技能人才接触,我尽量能够把自己在岗位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通过这个平台传播给大家。

  只有培养大批工匠型人才,才能有力支撑上海制造,以及四大品牌战略。上海工匠学院将着力破解目前上海技能人才队伍总量不足,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起终身学习的平台,让更多的大国工匠能够脱颖而出。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褚君浩院士深有感触。他说:“有的时候有一个好的想法,有一个好的原理,但是要把它实现,经常要通过工匠来实现,所以工匠非常重要。我们上海需要有一批品牌,有一批突出的科研成果,有好多人才,但是这里面非常离不开的就是工匠。所以上海工匠学院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如果在所有行业里都能贯彻工匠精神,那么上海科创中心的实践就有了很重要的基础和底气。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介绍,2018年,上海陆续发布了《关于推进新时期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加快迈向全球卓越制造基地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工能力、擦亮“上海制造”品牌,正在成为当下的社会热点问题。

  经过两年多的办学,上海工匠学院搭建和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实力雄厚的特聘教授队伍、科学适用的培训方式,以提升广大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等在岗职工的学历层次和能力水平为使命,致力于培养执著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的工匠型人才。学院举办此次研讨会,与知名专家学者、上海工匠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学院建设,助推职工职业发展,培养各级各类工匠型人才,服务“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云 实习编辑:李宇雯)


网址:http://www.kankanews.com/a/2019-07-06/0038912029.shtml

看看新闻Knews:全力支撑“上海制造” 上海工匠学院成立.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