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调研我校家政专业

公管学院、合作办联合供稿2019-07-12设置


  7月10日下午,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一行到上海开放大学调研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市妇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陈建军、发展联络部副部长黄欢等陪同调研。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军、总支书记冯佩蓉,合作办副主任、女子学院执行副院长杨红等参加调研。

  家政专业负责人徐宏卓首先汇报了我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回顾了在市妇联倡议和支持下家政专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2012年以来家政专业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结合国务院《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谈了未来家政专业发展的五点设想。汇报过程中,还与航空运输学院进行了双向互动视屏,了解了烹饪在线课程的拍摄情况。

  翁文磊充分肯定上海开放大学家政专业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目前家政行业的发展正面临着关键机遇期,国务院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36条意见中,第一条就提出每个省至少有一所高校举办家政本科专业,上海开放大学在实训设施、课程资源、师资团队等方面有了充分的积累,也经受了市场的检验,应该成为上海家政本科专业的建设高校。同时,翁文磊希望上海开放大学能够在家政服务员培训、管理人员培训、家政师资培训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上海市妇联将给予家政专业更大的支持。

  范军、冯佩蓉、杨红等在发言中感谢市妇联长期以来对上海开放大学家政专业的支持,表示要以学习、落实《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为契机,加快家政专业建设,满足上海市场对于优质家政服务的需求。

  翁文磊一行参加了家政专业学生座谈会。会上,潘缘幸、田春雷等七位校友、在读的学生分别从专业学习的收获、家政工作中的困难、希望妇联提供的支持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交流。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