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海工匠学院“育匠人”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供稿2019-07-10设置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前天,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更新升级为上海工匠学院,成为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共同成立的以本科学历教育为主的特色学院。  

  上海工匠学院首批15名特聘教授中,不仅有包起帆、翁伟樑、顾建平、王军等全国劳模、上海工匠等,还有特级教师于漪,合力提升广大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等在岗职工的学历层次和能力水平。  

  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认为,当下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科技含量总体不高的问题依然存在,技能人才队伍仍然总量不足、结构有待优化、供需矛盾突出,而“拥有一支技艺超群、敬业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坚强保障,这支队伍正是工匠精神的主要传承者、实践者、创新者。”“改革先锋”于漪从病榻上发来视频告诉学院师生,上海工匠了不起,拥有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大军是老百姓的福气,要让“上海制造”品牌散发更亮丽的风采。  

  上海工匠进修学院创建两年来已组织开展三期208名上海工匠学员和一期40名克拉玛依油田公司工匠学员培训。


网址:https://web.shobserver.com/journal/article/share?id=27444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海工匠学院“育匠人”.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