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东方教育时报(微信端):上海工匠学院揭牌——改革先锋、院士、高校学者齐助力工匠成长

东方教育时报(微信端) 供稿2019-07-11设置

  如何促进工匠成长,传承产业优秀基因,服务新时代“上海制造”?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顾建平强调,自己花了十几年时间,只造了上海中心一幢楼,“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把这件事做到极致”,正是工匠精神的体现;大国工匠、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胡双钱则表示,工匠精神意味着,把自己的活干到最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创新……这是日前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的“上海工匠学院揭牌仪式暨新时代上海职工能力提升研讨会”的现场。

  当天,来自上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学者作为上海工匠学院的特聘教授,共同见证了上海工匠学院的更名揭牌,并对新时代上海职工的能力提升,续写新时代“上海制造”的名片,展开了深入交流。

  据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介绍,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工能力、擦亮“上海制造”品牌,正在成为当的社会热点问题。经过两年多的办学,上海工匠学院搭建和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实力雄厚的特聘教授队伍、科学适用的培训方式,以提升广大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等在岗职工的学历层次和能力水平为使命,致力于培养执著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的工匠型人才。学院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与知名专家学者、上海工匠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学院建设,助推职工职业发展,培养各级各类工匠型人才,服务“上海制造”品牌建设。

  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指出,擦亮“上海制造”品牌,关键在于树匠心,育匠人。广大技能人才是工匠精神的主要传承者、实践者、创新者。拥有一支技艺超群、敬业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坚强保障。当下,与世界制造强国相比,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科技含量总体不高的问题依然突出,技能人才队伍仍然存在总量不足、结构有待优化、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实践证明,只有培养大批工匠型人才,才能有力支撑“上海制造”。“未来,学院将不断整合全国优势资源,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方式,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终身学习平台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大国工匠脱颖而出。”包起帆表示。


臧莺

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AwMDg3Ng==&mid=2650759353&idx=6&sn=5b765cb1f8ef7f8188131a410bcd12b9&chksm=beeb637a899cea6cc3aa6aada695a33dd9954a72dbc03f8ca4b1f178246d18aa94e15b80d51f&mpshare=1&scene=23&srcid=0711ecmp8zdhIJqXpql3JKLJ#rd

东方教育时报(微信端):上海工匠学院揭牌——改革先锋、院士、高校学者齐助力工匠成长.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