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9-09-19设置

  9月17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同志作“不忘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上海的红色基因”主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主持。

  徐建刚同志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脱颖而出、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成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报告中,他以十几位共产党员接力、三位同志付出生命保护建党初期2万多件、20多箱重要文书档案的真实史料,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组织纪律、密切联系群众、高度个人自律、过硬斗争本领、高尚人格力量的精神特质,奠定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最终成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的必然。

  楼军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他强调学校全体党员要在深入学习党史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上海开放大学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我校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学习的第一课,会后,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了一次组织生活。全体党员按照《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立足于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党史国史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落实到岗位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巩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