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2019-09-23设置


920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为主题,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会。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小路、联络员薄纯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了学习会。

楼军江在发言中谈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这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的学习就是在精神上补 “钙”,使我们对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都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领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学思用相结合,思考如何围绕理想信念的宗旨在学校开展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追求一流,以一流心为心、以一流要求为要求;要坚守“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理念,不能让我们对于学习者的态度和学习者学习需求的理解,偏离了我们的校训;要不忘过去的荣誉评价,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进行学习的过程当中注重细节、注重挑战、勇挑重担,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原原本本、踏踏实实地学原著、悟原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校长袁雯作为党外代表参会并发言。她说,作为一个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外人士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政治定力,树立宗旨意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共同奋斗的过程中,要培养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自己的追求和奋斗目标,为党和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要以李强书记的“初心四问”对标开放大学的工作,以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努力学习,勇挑重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小路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开放大学的此次学习组织细致,准备认真,发言水平较高,希望在今后的主题教育中进一步体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做好融会贯通,狠抓整改落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上。



会上播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教育片。上海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上海市“学用新思想,奋斗新时代”宣讲团成员、学校副校长王伯军以“忠诚、奋斗、牺牲”为题结合党史作了学习导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结合自学,围绕主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