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办学水平评估培训暨研讨会召开

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供稿2019-10-10设置


  9月29日,上海开放大学办学水平评估培训暨研讨会在国顺路校区召开。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冯晖、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教育评估研究所所长吴新林等出席会议。总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各分校(教学点)分管教学校长、督导负责人、评估数据填报员以及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相关人员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王国清主持。


  袁雯在讲话中强调,主动开展办学水平评估体现了学校提升开放教育质量的决心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是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开放教育发展战略部署的积极举措,对学校实现转型发展和提升社会声望具有重要作用。她希望,办学系统全体同志能够从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办学水平评估的重大深远意义,积极配合、共同推进评估工作;要在评估过程中不断优化和完善评估指标体系,努力使其得到办学系统、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同;要确保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以期评估结论能够有效发挥提升整体办学水平的参照价值。

  冯晖从工作背景、基础导向、总体思路和设计原则等方面,对上海开放大学办学水平评估指标体系的总体研制情况进行介绍。吴新林从工作回顾、整体指标、分校指标以及实施程序等方面,详细解释了评估指标体系的整体结构、具体内容和评价方法。


  在分组活动中,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分校代表以及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相关同志围绕评估的指标设计和试评估的实施进行研讨。王国清主任对试评估工作的具体时间进程作出安排。分校督导负责人和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了数据填报系统培训。

  上海开放大学办学水平评估工作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