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教育电视台《周末开大课》(第二季)国庆开播 音视频全网同步传播并登陆“学习强国”

上海教育电视台供稿2019-10-10设置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指导,上海开放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易班网联合推出的《周末开大课》(第二季),10月1日国庆当天在上海教育电视台开播,并将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每一个周六晚20:20推出。在首期节目中,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以“竞攀强国梦,健魂砥砺行”为主题,诠释体育强国梦的时代内涵。国际乒联副主席、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也将作为节目的特别嘉宾与青年学生一同分享他对体育精神传承创新的独到见解。

  《周末开大课》(第二季)的“课堂”上有精心遴选的“体育中国”“经济中国” “健康中国”“法治中国” “工匠中国”“能源中国”“师道中国”和“学习中国”等8个主题。这个“课堂”上,祖国成为主题,青年成为主角。由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沪上8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或校长担当主讲,发出“祖国有我”的感召;由年轻学子回应,表达“我有祖国”的自豪!这个“课堂”上,主持人也变身课代表,与爱思辨的大学生共同组成“青年观察团”,与主讲老师交流分享自己的观点,阐述当代青年的思考。这个“课堂”还延伸到大学的实验室、博物馆、模拟法庭、实训教室、产学研基地等场所,让年轻学子通过镜头实地感受新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激荡爱国情,燃起报国志,鼓励吾辈青年与时代进步、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谱写青春之歌。

  《周末开大课》这个“课堂”,有聆听,有观察,有分享,有探访,有研究,更有思考……这个“课堂”是学校优质思政教育资源的展示平台和交流平台,是展示好老师、好课程、好专业、好院校的平台,是展示上海思政教育改革风貌和成果的阵地。此次应邀的8位上海高校“首席思政教师”——书记、校长们,既有对理论问题的深入浅出地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针对解读,体现了专业特色与宏观思考的完美结合。观众纷纷评价节目内容充实,讲授精彩,契合社会热点,紧扣时代主题,“干货充足”“正能量满满”。

  作为发端于校园、创新于融合的别样“思政课”,《周末开大课》(第二季)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背景,调动荧屏内外,大屏小屏前的青年学子,让思政教育与学习生活“贴”起来,让理论知识与实践报国“融”起来,让电视大课在浅入深出中“潮”起来。《周末开大课》(第二季)除在上海教育电视台电视频道、官微、官网推出外,也同步登陆易班网PC端与移动客户端,还与优酷、阿基米德达成合作,同步推出《周末开大课》(第二季)视频和音频的“网络课堂”。日前,《周末开大课》(第二季)又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未来,“周末开大课,一起来学习”的口号将更加响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