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人民网:呵护好最柔软的群体 上海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全面启动

人民网 供稿2019-10-14设置

  人民网上海10月14日电(陈晨)10月13日,“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上海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启动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上海开放大学领导、上海市教委托幼工作处领导、上海市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及各区托育工作负责人和部分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讲师及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2018年,上海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1+2”文件。文件提出,要加强托育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关爱并尊重幼儿、具有科学育儿观、高度责任心和良好服务态度的高素质、专业化托育服务队伍。把托育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作为岗前入职、在岗及转岗培训中的必修课,主要内容应包括职业规范、职业责任、心理健康和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

  0-3岁婴幼儿,是“最柔软的群体”,事关千家万户、城市未来,为托育从业人员提供重要培训,呵护最柔软的群体,上海开放大学担下了重任。

  此前,上海开放大学已组建了一支由100名托育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骨干教师、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等人员组成的托育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师资队伍,并对老师们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本次启动会将为这些讲师颁发聘书。

  与去年不同的是,上海开放大学今年在托育从业人员培训上实现了立体化、多层次和全覆盖。在培训内容开发上,成立由知名学前教育专家朱家雄领衔的作者团队,出版5本教材,填补国内托育职业道德课程资源领域的空白,并拍摄5集TED视频导学资源。在人员培训上,实现了托育从业人员的全覆盖。上海开放大学依托系统分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在全市16个区开展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全年培训4200人,包括托育机构管理人员、育婴员、保育员、营养员、保健员、保安员和财会人员在内的所有从业人员都囊括其中。本次启动会上,7家培训机构被授予培训旗帜,并承诺按照四个统一(统一内容、统一师资、统一考核、统一发证)的要求开展培训,确保培训质量。之后,一场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的大幕将在整个上海徐徐拉开。

  据了解,“上海智慧父母成长课堂”也同期启动。据悉,这一项目线下计划培训家长3000人次,邀请家庭教育领域的专家分别从科学养育、父母成长、隔代教育等方面,给家长分享科学、权威且实用的家庭育儿知识和成功案例。


网址:http://sh.people.com.cn/n2/2019/1014/c134768-3343265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呵护好最柔软的群体 上海托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素养培训全面启动.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