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举行第四次学习交流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2019-10-16设置


  10月15日下午,学校以“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为主题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第四次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高建华在领学发言时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铸牢党性修养基石》为题,就党性修养的定义、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两个先锋队”的性质定位、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站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起点上,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做好表率,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铸牢党性修养基石,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为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表示,将抓住主题教育的机会,原原本本加强学习、真真切切查找差距、踏踏实实整改问题,认真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使自身党性意识更加坚定、理论功底更加扎实、作风修养更加良好。

  杨晨在领学发言中结合钟扬、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分享了自己对“名利与初心孰重孰轻”“生命与初心孰重孰轻”这两个问题的思考。他表示,平凡可以成就伟大,朴实也可以写出不朽。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精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要求我们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奋斗,力求不凡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更要求我们不负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努力争当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领导者、本领高强的实践者、干事创业的奋进者,在日常本职中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楼军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性修养是党员自觉的、长期的、全面的、艰苦的修炼和涵养,是一个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就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态度在我们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十分重要,因为态度背后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难转变。要把握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具体工作中把忠诚放在前面,狠抓落实、践行承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要以总书记的话为指引,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做好实际工作。

  会上,褚劲风、孙向彤、王宏、张瑾、王伯军、方青云、盛英洁等同志也作了发言。大家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结合理论学习和自身实际,对什么是党性修养、新时代对党性修养有什么要求、如何在具体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高建华传达了10月15日上午在市委组织部召开的“上海市市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成果交流会”的精神。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