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副校长王伯军开讲《革命理想高于天》主题教育党课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9-10-31设置


  10月29日下午,由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主讲的党课在行政楼二楼高清演播厅开讲,我校非学历教育部、发展研究部、财务部、人文学院、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的党员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14点整,党课正式开始。作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程的组成部分,王伯军以“初心”和“使命”为主导,以《革命理想高于天——忠诚、奋斗、牺牲》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党员个体身上应如何体现”这一问题为切入点,以入党誓词中的三个关键词——“忠诚”“奋斗”“牺牲”为着力点,从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陈列的256名烈士中,选取何孟雄、邓中夏、陈延年三位革命先烈,分别以他们的英雄事迹生动形象地诠释了这三个关键词,展现了共产党员不畏强权、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不计名利、不懈奋斗的坚守,不怕危险、勇于牺牲的坚决,集中体现出“党员个体的初心和使命”。在场的同志无一不认真聆听、专注学习,受到强烈感染。


  最后,王伯军回归“实践”,回答了上海开放大学党员同志们应怎样体现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王伯军指出,革命战争年代的英雄们对党忠诚,终身奋斗,壮烈牺牲。而在和平建设年代,特别是在新时代,作为党员个体的初心和使命,可以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并且,要用“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这“六个是否”,作为检验党员理想信念坚定与否的标尺。王伯军强调,这在我校的工作实践中主要体现为“是否促进工作、推动事业的发展”。


  根据市委第五巡视组反馈巡视的整改意见,为进一步明确我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并举’的办学定位”,加快促进我校非学历教育的发展,王伯军与非学历教育部有关同志,对由其分管的学校非学历教育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调研,对当前我校非学历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提高思想认识;2.完善工作机制;3.促进师资转型;4.依托公有部门;5.提升管理理念;6.营造文化氛围;7.党建引领发展。

  最后,王伯军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在于,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工作,推动整个国家事业的发展。我们要明确学习目标,实现学习目的。15点30分,党课准时结束,演播厅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