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人民网: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坚持细处着眼 实处着力

持续改善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增强教职工幸福感

人民网供稿2019-10-31设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开放大学党委结合主题教育方向和任务重点,坚持细处着眼,倡导实处着力,把提高后勤保证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内容,扎实推动整改走向深处。

  以学促研,查找问题

  后勤管理服务保障能力直接关系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关系师生对主题教育的满意度。校党委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牵头组成的专门调研小组,广泛听取学校教职工对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意见建议,半个多月时间里组织召开了7场座谈会,共计近百人参加,同时面向校外教师和学生等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了中原校区、国顺校区学生事务中心现场环境,走访了上海师范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通过调研直接征询了解涉及餐饮服务、办公环境和教学环境、校园环境、交通服务等7方面的意见建议。校党委通过这些意见和建议看到了学校后勤服务工作与教职工期望之间的差距,找到了整改努力的方向。

  即知即改,狠抓落实

  “民以食为天”,食堂工作既是全体教职工关注焦点,也是此次调研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地方。据此,校党委把高质量完成学校食堂改建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期间解决教职工困难的重要项目之一,经过几十天紧锣密鼓的施工,于10月1日前顺利完成了国顺路一楼职工食堂改造项目实施工作,并进一步丰富了菜肴品种,食堂供餐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广大教职工对就餐环境、饭菜质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普遍认为学校主题教育积极回应教职工民生述求,快速解决反映问题,体现出了主题教育的具体成效和积极行动。

  完善机制,形成长效

  对调研征集的7方面意见建议,校党委认真分析研究,形成工作方案,推进落实整改工作。对于能够整改的问题和实施的建议,根据实际情况推进落实,纳入年内工作和明年工作计划,落实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于涉及经费额度较大、涉及政策面等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对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问题,及时向相关人员反馈意见,取得教职工、师生的理解。同时,加强长效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工作流程,完善教职工和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力,持续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师生的满意度。 


网址:http://sh.people.com.cn/n2/2019/1031/c134768-33493060.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坚持细处着眼 实处着力.jpe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