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民晚报:教育者永远“不忘初心” 长三角积极推进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9-10-31设置

图说: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 采访对象提供

  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表示,将总结前期成果,不断创新,牵头做好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简称长三角学分银行)建设和运行工作,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建设。

  去年底,苏浙皖沪三省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框架协议》及《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是其中的重点协作项目之一。     

  今年7月,三省一市教育行政部门联合签署发布《关于成立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的通知》,明确长三角学分银行是面向三省一市学习者,以开放教育领域为重点,以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为主要功能的学习成果认证管理中心和转换服务平台,苏浙皖沪学分银行作为其分行,通过跨地区服务平台,实现学分银行系统间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服务长三角地区终身学习区域联动机制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上海市教委委托上海开放大学建设和运行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上海市学分银行是首个省市级学分银行,其建设成果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对多个省市学分银行建设有着示范和推广效应,也为国家学分银行建设而提供了先行先试的成功经验。上海开大主动与江浙皖兄弟单位联络商讨,加紧长三角学分银行筹备工作的快速推进,牵头成立了长三角学分银行建设筹备工作组。日前,长三角学分银行管理制度集中起草工作会议在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举行,长三角学分银行管理制度的建立将有效保障学分银行建设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长三角学分银行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内容已明确,包括长三角学分银行统一身份认证和单点登录门户网站;长三角学分银行公共数据库系统;长三角三省一市学分银行数据同步接口;长三角跨省数据交互统一管理服务系统。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王蔚


网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604382.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新民晚报:教育者永远“不忘初心” 长三角积极推进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jpe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