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长三角家庭教育发展论坛暨徐汇“虹梅家长汇”展示活动举办

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家庭教育专委会供稿2019-11-14设置


116日,由上海开放大学主办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虹梅街道联合承办,长三角家庭教育发展论坛暨徐汇“虹梅家长汇”展示活动在徐汇区虹梅街道举办安徽省合肥市社区大学、江苏省苏州市终身教育学会、浙江省嘉善县社区学院代表参加会议,与上海家庭教育同仁碰撞思想,分享经验。

此次论坛展示了在徐汇虹梅社区精心培育起来的家庭教育品牌“虹梅家长汇”,它是由徐汇区虹梅街道主办,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家庭教育专业机构运行,虹梅街道社区学校为漕河泾开发区员工和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家庭教育品牌。

 “长三角家庭教育发展论坛”邀请江浙沪皖四地的家庭教育工作者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各地经验,交流各自探索。发展论坛的最后,四地家庭教育机构的代表签署了《长三角家庭教育发展备忘录》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处长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陶文捷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很高兴看到社会各界把眼光和工作重点放到家庭教育中作为终身教育发展的推进者,联同社区教育共同推进家庭教育发展,为家庭教育出把力,给社会“一老一小”柔软的群体更多温度他强调“虹梅家长汇”这一创新模式值得推广,造福更多的家庭。论坛签署了《长三角家庭教育发展合作备忘录》,找到了家庭教育的合作点,未来走合作之路理论研究与实践并行,打响特色品牌,交流分享智慧,携手探索新时代的家庭教育。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