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人文学院外语系举办学术论坛

人文学院供稿2019-11-21设置


1115在学校开展的第四届学术月活动中,人文学院外语系邀请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Bryan Smith副教授,通过Zoom技术远程连线,作了题为“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与发表”的学术讲座。来自总校、杨浦分校、浦东东校、虹口分校以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教师参加了论坛。


Smith教授的讲座涵盖了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的研究现状、学界的某些认识误区、眼动技术(eye tracking)在二语习得研究领域的应用,以及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建议等内容。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向教授请教相关问题,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教师表示本次论坛对他们今后利用计算机开展教学探索和科学研究深有启发。

本次论坛借助智慧教室,通过Zoom技术实现了中美两国横跨太平洋的连线。技术让15个小时的时差以及1万多公里的直线距离成为无形,是远程实时学术讲座的新尝试,也是高新技术应用于教学和科研的有益探索。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