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劳动观察:家庭教育怎么进行?长三角四省市签署发展备忘录

劳动观察供稿2019-11-07设置

长三角四省市在家庭教育领域合作共建的模式正式开启。

  随着全国妇联、教育部等九部委颁布《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等文件的的颁布,家庭教育成为热点。如何搞好家庭教育?各省市有哪些先进的经验可供学习?昨天,由上海开放大学主办的长三角家庭教育发展论坛暨徐汇“虹梅家长汇”展示活动举行,长三角四省市的家庭教育机构还签署了发展备忘录。

  位于徐汇区的漕河泾地区白领多,为了满足这些职工对家庭教育的需求,从2017年开始,虹梅街道社区尝试探索终身教育无缝对接家庭三代人的教育,重点开展每月一次“虹梅家长汇”的家庭教育沙龙活动,涉及到隔代教育、家长教育等,目前已基本形成家庭教育的养育课程框架,近三年共举办24场线下活动,邀请家庭教育、心理咨询、基础教育名校、电台主持人等领域专家28人担任讲授嘉宾,仅线下受益家长超过3000人次,线上和微信群参与家长超过2万人次。“虹梅家长汇”已经成为家长学习的重要课堂,该项目不仅拓宽了家长们的理论视野,也提升了家长们们的践行能力。

据悉,为了让“虹梅家长汇”的优质课程、讲座、师资更好的辐射到辖区更多的家长,也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虹梅家长汇品牌的建设和发展中,虹梅街道办事处将陆续在辖区内学校及幼儿园、高科园区、有关企业院所设立“虹梅家长汇”的站点。

  在随后举行的“长三角家庭教育发展论坛”上,江浙沪皖四地的家庭教育工作者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各地经验,交流各自对家庭教育的探索,并签署了《长三角家庭教育发展备忘录》。据悉,四地将在六方面展开合作,包括家庭教育的项目研究、课程开发、师资建设、资源共享、品牌推介、管理模式等。

作者:郭娜


网址:http://www.51ldb.com//shsldb/sz/content/009139c4180bc00105916c92bf95ed9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劳动观察:家庭教育怎么进行?长三角四省市签署发展备忘录.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