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举办“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 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9-11-27设置


 1126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公共管理学院思政教学部联合举办了一场“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特别邀请上海文史馆馆长郝铁川教授做报告。总校与分校思政教师共70多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伊晓婷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致欢迎辞,郝铁川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法学理论的研究成果,以及曾在中联办任文体宣传部部长的工作履历,从对当今香港止暴制乱的形势研判说起,用翔实生动的数据和史料解析了香港社会与城市的特点,重点就《香港基本法》的主要争议进行了于法有据的阐释,并指出香港人心回归有待香港和内地的共同努力。在互动环节,还就与会者提出的《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等问题给予了回答。

  我校副校长王伯军结合思政课教师的特点,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内涵和意义要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法治保障能力、德治教化能力等,不断提升香港的人心回归。

  这次报告会是在2019年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提振上海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报告会,将有助于开大系统思政教师从“中国之治”的高度,把握理解“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显著优势”对于推动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