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东方教育时报:上海开大研修班助“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终身教育体系

东方教育时报供稿2019-11-27设置

  由上海开放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联合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终身学习视角下的教育体系开发能力建设研修班”近日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

  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周,学员由中国、柬埔寨、菲律宾和卢旺达四国教育部提名的教育决策者和领军研究者组成。据悉,研修班主要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及“一带一路”国家,为其搭建一个非常好的上海终身教育与世界联通、 促进终身学习经验和专业知识增长的平台,是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上海与联合国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也充分展示了与世界分享上海经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

  研修班的培训内容非常全面,涵盖了如何将终身学习纳入一个国家教育体系的方方面面。学员将深入理解国际终身学习的理论和实践模式, 学习将终身学习作为全面解决各国教育问题的具体方法,并分享学习型城市建设的优秀经验以及提高农村地区学习机会的方法。研修班还将安排学员走进上海几个行政区的不同社区学习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以反映上海终身教育发展与改革的经验和实践。

  更具实践价值的是,研修班的专家还将帮助各国学员基于所在国的具体国情提出终身学习和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建议草案, 以便制定国家政策或战略,在本国开展政策对话,并将终身学习作为指导原则纳入他们的教育制度和政策。这些成果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编写的《终身学习手册:政策与实践》提供基础。

时报记者 臧莺


东方教育时报:上海开大研修班助“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终身教育体系.pdf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