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组织部供稿2019-12-10设置

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小路同志,联络员薄纯结同志、沈仕芳同志到会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会议由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讨论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并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切实把班子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楼军江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并从持之以恒深化主题教育,把好思想建设“总开关”;锚定新型大学创建目标,担当履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切实为民服务,进一步关爱服务职工群众;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还对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期间查找问题尤其是八个重点整治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楼军江同志带头进行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在对照检查中,班子成员具体结合了对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在此基础上,区分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情况,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认真作自我剖析,力求把自身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力求点真问题、真点问题,不遮遮掩掩、不搞一团和气。袁雯校长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也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并作了认真的发言。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小路同志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上海开放大学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进展顺利。他指出,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进行积极地思想斗争,直接点出问题所在、批评质量较高;整改措施比较实在具体,为今后的工作找到了改进的方向。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用工作问题替代思想问题、对剖析问题的根源还不够深入、整改措施不够具体等方面的问题。他要求学校班子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探索;抓紧抓实边整边改,推动会议成效转化为整改行动。他强调,学校党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努力为加快上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