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报告显示:上海在线学习者对人工智能的认知与接受已较为广泛

中国金融信息网供稿2019-12-11设置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1日电 12月10日,“AI+终身教育应用学术论坛”在上海举办,现场发布的《人工智能时代的终身学习——上海在线学习者AI画像白皮书》显示:上海在线学习者对人工智能的认知与接受已较为广泛,绝大多数学习者认为“提升学习者体验”是未来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最具价值的应用。

  白皮书认为,上海市场上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发展迅速,但大多仍然以知识为中心,功能主要集中在模式识别、智能交互、学情分析、智能助教、智能推送等轻量级人工智能应用领域,较少采用学习者画像等智能化技术针对学习者特征进行个性化学习分析。

  上海开放大学经过多年探索,建立了线上线下实时融合的一体化混合式智慧学习平台,是集在线学历学习、开放课程学习和开放智慧学习中心线上线下实时融合的一体化智慧教学平台,集成大规模智能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智能学习预警、智能学习推荐、智能助教和课堂行为智能分析等功能,为终身学习者提供线上线下的智能化精准教学服务。

  白皮书从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优势以及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应用价值分析,发现具有便捷性的智能教学辅助获得将近70%比例的人群青睐,人工智能开始向教育公平、智能管理与决策、以及关注情感教育等领域拓展。从未来展望情况分析,超过60%的学习者对于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领域的拓展应用持较积极态度,但对个人信息保护与人伦情感维系意识也越来越强烈。

  论坛邀请了多位专家做AI+终身学习的专题报告,专家认为人工智能赋能终身教育,为解决教育公平问题、教育质量问题,以及大规模教育和体验式、个性化、互动式、差别化教学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活动现场,上海开放大学还搭建了市民智慧学习体验中心供参会者体验,提供智慧教室、教育虚拟现实、智能助教、语音识别等AI教学体验功能,受到大家的好评。

  论坛由上海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指导,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人工智能时代的终身学习--上海在线学习者AI画像白皮书》是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大数据下在线学习用户画像的构建及其应用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由上海开放大学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等共同发布。(邓侃)


网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99755466722301381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金融信息网:报告显示:上海在线学习者对人工智能的认知与接受已较为广泛.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