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共青团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团员大会召开

群团工作部供稿2020-01-10设置

1月8日,共青团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团员大会在国顺校区召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邓海啸,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景伟应邀出席并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开放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上一届共青团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各党总支领导及94位团员青年出席大会。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共青团上海开放大学第一次团员大会开幕。邓海啸在致辞中,对上海开放大学共青团五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寄语共青团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明确政治责任,积极发挥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聚焦中心大局,着力打造“充满激情,富有创造,勇于担当”的青年干活队伍,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崭新征程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高建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以“党需要什么样的共青团”“青年需要什么样的共青团”“共青团在现代社会中的角色和功能”等基本问题对学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提出要求,希望学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积极推进团各项制度创新,聚焦强化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提高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努力提升共青团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的贡献度和推进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贡献度。

朱景伟从思想、政治、行动三方面提出了对群团工作的要求,他谈到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面前,群团要充分发挥好各自的组织优势,互相学习、密切合作、团结奋斗。

宋薇代表上一届团委作题为《立足服务,凝聚青年,奋发谱写新时代共青团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领航新青年,红色主旋律更加激昂”“建功新时代,生力军作用更加彰显”“打造新格局,服务青年更加精准”“激发新活力,团自身建设更加严实”等视角回顾了过去五年上海开放大学共青团取得的各项成果,对上海开放大学共青团工作做出了展望。报告指出,上海开放大学共青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楼军江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青春、智慧和力量保障,对学校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团员青年亲切寄语,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做只争朝夕的奋进者;锐意进取,做上下求索的开拓者;甘于付出,做舍我其谁的奉献者。他指出,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一届团委坚持政治导向,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持改革导向,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坚持需求导向,在把准青年脉搏、回应青年关切中实现团结凝聚和价值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建设具有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举宋薇为共青团上海开放大学团委书记,孟兆楠为团委副书记,当选学校团委委员还有王程佳、周静、赵梦然、耿俊华、徐晨阳。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