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谋篇布局 精编细排 教育台总编室倾力战“疫”

上海教育电视台办公室供稿2020-02-17设置

2020年的春节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个“身体健康”更显珍贵的春节,因为我们正在全力以赴打一场硬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局势却异常严峻。上海教育电视台总编室在党总支的部署和带领下,全体党员主动作为,在收到上级关于调整节目的通知后,加班加点把当下全台各项抗疫防控宣传工作与特别节目版面编排、公益宣传片制播、各条线节目审核送播等环节贯通联动。

总编室1月31日紧急集结各岗位成员共10名。审片室根据防疫期间各项宣传要求对后续播出节目进行再次审核,如纪录片、专题片等,面对近期台内节目生产部门加紧赶制的防疫特别节目,及时审核送播《帮女郎“战疫情”特别节目》《健康大不同特别节目》《学做“防疫”小卫士——电视公开课》《一起来成长特别节目》,预备党员程谷良坚守审片管理岗位,面对疫情期间新增特别节目和部分节目停播情况及时沟通确认,严格把控重要时间节点内容导向。与此同时,为服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与学”,总编室响应号召,程谷良主动协同片库媒资管理任旗梳理适合“绿叶空中课堂”时段排播的台内自制节目资源,为后续版面编排和节目按时播出提供保障。

总编室程谷良审核《健康大不同特别节目》

为做好舆论引导和防疫宣传工作,增强社会信心,总编室及时和与上级领导沟通协调春节期间版面安排,青年党员张菲和任旗迅速响应,1月31日回台更改串联单,重新安排2月1日至2月7日时段和版面,在全天各时段循环重播《健康一点点——洗手,你洗对了吗?》,2月4日起排播《帮女郎“战疫情”特别节目》《健康大不同特别节目》,2月5日起轮播公益广告歌曲MV《坚信爱会赢》《白衣城墙》,2月7日起播出《学做防疫小卫士——电视公开课》,与此同时对因控制疫情需要而无法如期完成的节目栏目采取停播、重播措施。针对“停课不停教与学”,配合市教委部署,策划拟定“绿叶空中课堂”版面排播计划,随着节目的多轮调整,持续加强与各部门间的沟通,确保防疫特别节目按时呈现绿叶荧屏,通过节目编排丰富疫情时期广大电视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总编室张菲、任旗迅速调整节目编排版面

在公益宣传方面,负责节目预告的陆艳放弃春节休息时间,1月28日(大年初四)赶到台里和部门主任共同商议公益广告宣传片目,在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中筛选适合防疫宣传的内容进行制作播出并增加播出频次,根据《健康一点点》现有节目资源,迅速剪辑90秒宣传片,及时下载制作公益歌曲MV《坚信爱会赢》《白衣城墙》等短视频,同时调整修改节目预告内容和条目。

总编室陆艳制作防疫公益宣传广告片、修改节目预告

庞飞同志作为总编室的一名编辑,承担起外来引进的电视剧、纪录片、专题片以及重播重审节目的剪辑、修改、制作播出带等工作。确保抗疫防控期间,引进节目播出带提前量。与总编室各岗位互相配合,为报道一线的绿叶记者提供媒资保障服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关键时期顶压力,保生产。立足岗位,做好抗疫防控工作。

总编室庞飞赶制引进节目播出带

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是什么?关键时刻党员同志的担当是什么?在这场疫情防控的考验中,答案变得如此清晰。总编室全体同志都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终将赢得胜利。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