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细微之处守初心,艰难之时担使命——学习广场党支部为园区企业复工筑起安全防线

学习广场党支部供稿2020-02-17设置

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习广场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用实际行动为上海教育服务园区(以下简称园区)筑起安全防线,凝聚起战“疫”的强大斗争力量,守护园区企业的健康家园,多举多措,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守初心,排摸园区实际情况并制定预案。

1月23日,支部收到杨浦区科委下发的关于做好相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防疫工作的通知后,支委立刻召开会议并制定了《上海教育服务园区关于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应急预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上海市企业复工时间也有所推迟,在支部书记刘颋同志带领下,支部党员分工合作,5天内全面排摸了园区311家落户企业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并通过园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复工疫情防控指南》。

担使命,压实疫情防控的各方责任。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建立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园区严格按照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从严从紧开展园区内企业复工工作。园区五环基地对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逐一进行排查,劝返部分外地返沪隔离期未满十四天的员工。积极与园区企业负责人联系沟通,避免集中复工,安排各企业从2月10日至2月17日分阶段、分批次复工。

为了配合园区企业做好复工防控措施,支部党员积极联系货源,排除万难,购置消毒液、防护手套、洗手液、手持体温仪器等防护用品,为园区复工后抗疫工作提供保障。

积极与区科委、企业联动,继续做好复工后的保卫战。

2月10日,支部书记刘颋在园区五环基地配合区科委领导实地检查复工企业实际情况。并通过为园区企业配发防护防疫相关用品,发放《园区企业告知书》、《园区企业承诺书》,登记《园区企业返沪人员信息登记表》等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开展复工抗疫工作。

针对紧急上线的杨浦区企业疫情监管防护平台,支部积极配合区科委做好企业通知联系等工作,确保企业信息登记全覆盖,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面对园区企业返工高峰,支部积极作为,始终坚守在预防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发挥每位党员带头表率作用,引导园区企业员工尤其是返沪人员,主动报告登记、接受健康管理,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