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众志成城助抗“疫”,踊跃捐款担使命

党委组织部供稿2020-03-12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个开大人的心。近日,上海开放大学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工作部署,向全体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鼓励广大党员用切实行动自愿捐款,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截至3月12日,620名教职工党员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捐款,金额共计142762.48元。

行动面前显担当,通知发布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强化引领,通过网上组织生活会、二级党组织公众号、工作群、电子邮件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将党委号召传递给每个党员,各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灵活、有序开展捐款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广大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许多党员第一时间同所在支部联系,以最快捷的方式让心愿直达。党员捐款情况统计显示,疫情发生后学校不少党员已先行通过支部进行了捐款,还有不少党员通过慈善机构和湖北有关单位及其他渠道捐款、捐物四万余元,在党中央发出号召后,不少党员再次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战“疫”时刻见大义,离退休党员心系疫情,倾情响应党委号召。有的老同志手术后还躺在病床上,仍不忘叮嘱家人代为捐款,有的老同志不会微信转账,连夜咨询现场学会操作,有些老同志身在海外,看到信息后立即捐款。

一份份捐款,传递着党员对疫情的深深关切,凝聚着广大党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