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心所至 行已远——电中直属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0-03-23设置

2020320日上午10点,电中直属党支部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题,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主题党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同志主持。

会上共同学习了视频短片《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和《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战“疫”必胜》,学习交流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洪建峰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文件精神,结合电中实际,灵活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电中党员共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电中直属党支部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做到组织生活“不停步”,每个党员同志“不停学”,并做实做细党员思想工作,通过微信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党员的心声,了解党员困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通报了电中近期战“疫”情况后,电中校长、支部宣传委员万映明同志强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行动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国际社会应对疫情危机、推进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提供了有益经验和重要借鉴。疫情发生以来,电中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坚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按学校统一要求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与所在街道、居委会、医院保持联系,与此同时尝试利用信息化工具“钉钉”软件每日追踪教职工的健康情况、返沪和出沪等出行情况,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形式排摸跟踪电中系统分校、东北农业大学和浙江大学远程学生情况,及时收集、整理、统计上报数据,在教学管理方面,也做好系统分校的“停课不停学”工作,推出了20门课程的在线学习课程资源,资源访问量总计已达近3万人次。

全体党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把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确保电中全年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在全体党员共唱《和你同行》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