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物流管理专业优化改造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2020-04-16设置

为使物流管理专业能够更好地适应上海市经济发展的对物流人才培养的需要,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学历教育部的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积极部署物流管理专业的优化改造工作。2019年底,经济管理学院组建了由总校物流管理专业老师、分校系统老师和行业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开展物流管理专业优化改造的探索工作。

寒假伊始,物流管理专业团队教师借助电话、微信等方式与UPS、中通快递、圆通快递等业内人士初步接洽,并在青浦分校曾绍武老师的积极联络下,确定对中通总部进行实地调研。1月17日,团队成员前往中通总部,与公司业务部门经理和核心员工共10人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一对一”深度访谈,获取了聚焦快递行业发展趋势、企业需求、专业改造方向等一手数据信息。

在疫情期间,经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改造工作也从未放缓。在孙慧副院长的带领下,由何庆斌老师牵头,以周为单位制定了工作计划。团队教师凝心聚力,分工协作,确保专业改造方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前期调研、信息资料梳理、个别电话访谈的基础上,设计了针对在读、毕业学生、系统专业教师以及企业的3个不同层面的调研问卷,并逐一与每个分校的专业教师进行电话沟通。调研问卷于4月7日发放,仅仅用了4天的时间,就回收了来自16个分校、58名专业教师和1035名学生的有效问卷。通过与系统教师的一次次沟通交流,通过这一份份的问卷,我们真切感受到系统专业教师是重视物流专业的,学生是期待物流专业的,物流专业的优化改造是我们共同的呼声,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企业发放问卷并开展典型企业的访谈。

经济管理学院将携手系统分校教师,全力以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稳步推进物流管理专业的改造,共同谱写一篇物流管理专业的“复活记”。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