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 互融共促——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

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供稿2020-05-09设置


  2020年5月7日上午,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以“党建引领 互融共促“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杜翠叶同志主持。

  专题党课中,高建华同志从理论的角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各级党组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并就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线胜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高建华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以恢宏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辩证思维指出了一个重要事实:危与机从来都是并存的,善于在危中准确把握机,才能最终克服危,克服了危即是机。因此,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

  高建华同志结合党章要求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站出来、勇于冲上去,根据党中央号召,快速响应、积极参与,紧密结合组织部、统战部、群团部工作职责,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建华同志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是当前最大的任务。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新的气象、新的精神,全身心投入,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忧患意识;要切实维护团结,营造和谐工作氛围,为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保证;要突出统筹兼顾,把握好防控举措的“时”“度”“效”,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

  专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书面方式交流了党课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