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上海教育电视台开展“寻迹百年滨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台党总支供稿2020-05-18设置


513日上午,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杨浦滨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之路,参观滨江系列党建服务站,观摩杨浦区工业旧址改造和滨江建设的成就,感受从昔日“工业锈带”演变成“生活秀带”的“最美滨江”。

杨浦滨江浓缩了百年的城市工业记忆和红色工运的革命斗争史,目前已开放的秦皇岛路码头、跑者、雨水花园、人人屋、大桥公园和电厂6个站点将旅游文化和红色底蕴相结合,凸显红色教育功能。首站,党员们来到了“红色启航”秦皇岛路码头党群服务站,通过沙雕版画、透明触控和语音播报等形式领略了杨浦滨江的历史变迁以及未来规划新蓝图。接着,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沿岸历经百年依旧保存完整、建筑特色鲜明的杨树浦水厂,原水产批发市场改建的东方渔人码头,源自民族工业的百年船厂旧址……约2小时、2.8公里,从秦皇岛路码头出发,途径六个党建服务站,终点到达杨浦大桥桥基。这是一条将红色故事融入建筑的“党课线路”,在服务群众、提供温暖的同时,更成为了一条红色教育带,给党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党员们表示,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视察时的讲话精神,观摩滨江百年历史变迁,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要认认真真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明使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把上海建成全球卓越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党旗增辉添彩。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