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致敬抗疫英雄,人文学院师生同上“国顺讲堂”云端思政课

人文学院供稿2020-05-20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讲堂”第二讲于16日下午开讲,由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主持,邀请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过的上海医护人员为开大师生讲述抗疫故事。人文学院师生在云端同上该堂思政课,由于上课等原因没能及时观看直播的师生也观看了回放,共同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的事迹。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本次“国顺讲堂”,两位从湖北战“疫”一线归来的开大校友盛赛花、王燕娇及上海第六批(瑞金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胡伟国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在与病毒斗争的过程中,他们践行着医者的仁心,党员的使命,大风大浪前表现出了大爱。奉献、责任、智慧、温情,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抗疫故事,引人深思,催人奋进,让师生们备受鼓舞。不少师生写下了观后感。



沈翠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海开放大学13位学子参加了上海市各个批次援鄂医疗队。尤其是第一批医疗队的成员,在大年三十,她们接到电话就紧急出发,克服了人力不足,水土不服,工作强度和心理压力大等重重困难,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坚持和仁爱,为战疫作出了重大贡献,致敬这些白衣天使们!

孙传远:“点亮心灯,绽放最美”这一节目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抗击疫情过程,再次领略到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大提升。我们看到了,也感受到了身边就有许许多多伟大的战士。我们千千万万的微光汇成了中华民族爱的希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我们的胜利,是民族团结的胜利,是制度优越的胜利,是每一个平凡者兢兢业业所付出的胜利,这是我们当下的社会正能量,坚信我们会继续坚强地走下去,战胜更多的困难。

李爱铭:通过今天的讲述,我们看到了医务人员的付出,看到了志愿者的付出,看到了上海开放大学的远程支持。团结一心才能抗击突如其来的挑战,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音:疫情无情人有情,开大各行各业的学生都在为战疫作出贡献,目前授课班级中也有学生在上海机场驻守国门,为他们点赞!

宋颉: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开大学习者骄傲。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素养令人敬佩,我们教师也应该用职业规范自律自省,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更好地教书育人。

郭可慧:致敬我们身边的最美逆行者!没有这些白衣天使的付出,哪有我们平安健康的生活。

谭翔宇:每一天的健康平安背后,都是无数一线人的奋力坚守。开大的学子和老师们共有这样向上的力量!

彭雪峰:感谢她们的默默付出。我们教师也当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勇于突破与创新,促进自身发展、专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

刘苏景:“患难见真情”。面对新冠疫情,这么多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克服种种困难,挺身援鄂,向这些“逆行”的英雄们致敬。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敬业,学习他们的奉献,学习他们的真情,争取在自己的教师岗位上也要这样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努力把教学工作做好。

王雅婕:一场疫情让我重新理解了英雄的含义,而今天的思政课也更加拉近了我与英雄的距离。是的,英雄就在身边,是每一位给予我们奉献和守护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不断奋进努力着的开大人。他们的奉献如春风化雨般与这可怕的病毒斗争,可能是为年老的丧失治疗信心的老人理一次发,可能是来不及多想的挺身而出,可能是沉闷病房里的曼妙舞姿,战斗,是他们用实际行动串联起来的一切一切。如今,疫情有了明显的好转,深深感谢并致敬英雄们的坚守和付出!

陈荷男:你是平凡的,我也是平凡的,他也是平凡的。2020年的今天,无数个平凡的你我坚守平凡的岗位,谱写不平凡的人生,托起华夏民族的希望!

林晓英:在危急时刻,医生领队说:“我们都是战友。”“团结,团结,再团结”。战斗面前坚定而团结的团队能爆发出超常的力量。所以他们能救治好病人,能保护好自己,还能给艰苦的时光增加温暖和色彩。逆行的医护人员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在他们身后提供抗疫支持的志愿者是英雄,千千万万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抗疫的人也都是无名英雄。在考验人性和意志的时刻,就是这样有强烈责任感的人,能给社会带来温暖和力量。而经历过艰苦的战斗回归日常生活,我们开大的校友护士长总结了一句朴实而真切的话:“珍惜眼前的一切,努力生活,努力学习”,让我们在平常的日子里感受和给予平常岁月的温暖与力量。


19春学前教育专科专业学生岑绘芳:“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啊!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次疫情,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危难时刻显担当,祖国的强大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当中有需要照顾幼小的孩子的母亲,有准备结婚的新人,有需要陪伴年迈的父母的孩子等等。可因为祖国需要,你们毅然逆行,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18年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许必英:今天在云端听了三位主讲嘉宾的故事。令我十分有感触,也非常的感动。开大护理专业的校友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战斗在防疫的一线,是我们开大的骄傲,真心为你们感到自豪,在这里真诚地向你们说一声,“辛苦了”。以及我们上海市瑞金医院的胡院长和他的团队,抗击在一线的所有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向你们致敬!

19秋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学生尚俊丽:看完视频,我为盛赛花、王燕娇们的勇敢逆行而肃然起敬,为她们精湛的医术而佩服,作为她们的校友,非常自豪!我也要珍惜在开大的学习机会,认真读书,掌握文化知识,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感谢开大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祝福六十周年校庆快乐!祝福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