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廉政教育联席会议暨巡视整改落实推进会

纪委办供稿2020-06-17设置


6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廉政教育联系会议暨巡视整改落实推进会,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兼职纪检监察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无小事,要坚持消除问题病灶,以整改促发展,瞄准“五个一流”建设目标,提高全校上下推动事业发展的积极性;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的责任要求、发展要求、纪律规范要求,把整改工作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狠抓制度落实,增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刚性,提高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能力;要着力构建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通过深化整改,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地发展。

校长袁雯同志在讲话指出,要对学校劳务费发放管理问题引以为戒,坚持举一反三,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各类风险的防控;二是学校各级干部要坚持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负责;三是要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堵塞漏洞、防患未然,全校上下要从巡视整改中吸取教训、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增强谋事创业的精气神,用事业发展成就充实自己。

褚劲风同志通报了学校劳务费发放管理问题调查处理的情况,剖析了劳务费发放管理的具体问题及其原因,并对进一步深化整改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从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健全管理制度,从紧闭合管理,堵塞漏洞;三是开展好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四是建立师德师风制度,从实纠偏失范行为。

会上,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赵卫东同志对学校《劳务费发放暂行管理办法》和《劳务费发放督查及处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