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历教育部举办2020年年中工作研讨会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0-07-24设置


717日全天,学历教育部在国顺路校区会议中心圆桌厅召开了2020年年中工作研讨会。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学历教育部负责人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生、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支部书记张晨、松江分校学历教育部主任李爱玲作为特邀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主持。

根据学校的2020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学历教育部的9位同志分别就教学教务、考试管理、招生工作、学生工作、学籍管理以及信息化支持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围绕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在线教学、在线招生、在线考试、在线支持服务,以及疫情下的思政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成效与思考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此基础上,各职能科室还汇报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与打算,并认真梳理了各项业务工作的管理规范。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人员就每个科室的汇报内容一一进行点评和研讨,既充分肯定上半年度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创新作为和主动服务,也直面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并积极为下半年度的工作建言献策。张洪生、张晨、李爱玲分别从学院、学生和分校的角度,对各项工作依次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也给出非常有价值的工作建议。范军在发言中表示,学历教育部将在充分总结上半年度工作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布局和安排好下半年度的工作;她要求每一位干部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和反思,既要抓好工作的基本规范、守牢底线,也要勇于创新、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分校的沟通,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服务的水平,力争出色完成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张瑾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学历教育部上半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历教育部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她指出,为了建设好一流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的干部和同志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工作站位,开阔工作眼界,让每一项工作目标更清晰、任务更明确;同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不断听取学院和分校的建议,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优化管理流程,让每一项工作每一年都有新的进步,工作一年更比一年好。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