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智慧学习中心开放参观体验活动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供稿2020-08-10设置


2020730日下午和731日上午,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开大非学历教学部 、学分银行、群团工作部、宣传部、学指办五个部门的教职工,来到正在试运行的上海开放大学智慧学习中心进行参观体验活动。

在一楼智慧教学观摩中心,技术人员首先向教职工们介绍了集数据分析、教学评估、设备运行状态、自动化运维决策为一体的可视化教学评估管理系统,通过大屏展示使参观者直观地了解了此系统的详细功能。随后教职工参观了小型录播室与学生活动中心,体验了MR设备、虚拟直播等各类设施展示,并对学生活动中心的空间布局和设施改进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二楼的精品直录播教室,教职工们体验了教室的一键智能操控、“叮当助手”语音控制空间设备、手机无线投屏等功能,同时技术人员还介绍了教室内多机位自动追踪教师或学生行为,以及智能教学系统的随机点名、抢答、签到等互动功能。在三楼教职工们还体验了支持分组协作以及多种教学方式的协作型智慧教室,了解了协作型智慧教室的空间布局和桌椅摆放对小组合作学习的支撑作用。

参观体验结束后,教职工们对智慧学习中心的环境和应用于教学的功能建设展开了讨论和提问,智慧学习中心技术人员作了详细解答,教职工们表示对智慧学习中心投入教学和学习应用的前景充满期待。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