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浦东要以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中的先行者的标准引领上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出席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会强调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浦东更大的贡献

2016-12-27

  浦东要在四个方面走在前列

  要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在创新社会治理、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走在前列

  本报讯(记者 谈燕)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昨天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会议并强调,经过20多年开发开放,浦东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浦东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握大势、立足大局,始终高举浦东开发开放的旗帜,以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中的先行者的标准,引领上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浦东更大的贡献。
  大会会场,党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庄严。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出席会议。
  韩正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在中央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浦东区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根本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大胆探索、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科创中心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韩正强调,当前,上海正在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加快“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央要求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浦东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增强敢担当勇气,始终保持浦东开发开放初期敢闯敢试的冲劲,尊重客观规律,把握趋势变化,冲破思想观念束缚,打破利益固化藩篱。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服务国家战略,自觉把浦东发展放在全国、全市发展的大格局中思考谋划,以更宽国际视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合作与竞争。要坚定改革攻坚,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的自贸区,紧紧围绕制度创新这个核心,加强改革系统集成,率先建立一级地方政府管理新体制,形成更多浦东能突破、全市能推广、全国能借鉴的制度创新成果。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浦东是全市科创中心建设的主战场,必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整体发展水平提升。要集中力量建设好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充分发挥临港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的作用,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提升“四个中心”核心区的重要功能。要在创新社会治理、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城区管理现代化水平,持续用力补好短板,全面提升城区品质和能级,让浦东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推进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韩正强调,浦东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走在前列。新一届浦东区委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流的党建促进一流的业绩。始终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事业发展,关键靠人,要从严管干部、带队伍。浦东的干部要有一种特殊的精神状态,作出特殊的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敢担当、能创新、善管理、会干事的干部队伍,为夺取浦东二次创业的更大胜利、创造浦东更加美好的未来奠定扎实基础。 
 
 

                           2016年12月26日   01 :要闻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