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昨晚前往外滩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在2017新年来临之际,实地检查城市安全保障工作让广大市民过个平安欢乐祥和新年全市公安民警消防战士武警官兵以及街镇干部平安志愿者彻夜值守,确保城市平安 城市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全市各区各部门必须守土有责,确保城市安全社会稳定

2017-01-03

  本报讯(记者 谈燕)市委书记韩正昨天晚上前往外滩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在2017新年来临之际,实地检查城市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韩正强调,城市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必须警钟长鸣,全市各区、各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城市安全、社会稳定,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年。
  昨晚10时许,韩正一行来到外滩陈毅广场,察看外滩观光人流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已近深夜,外滩依然灯光璀璨、人流如织,为了全力保证外滩及周边区域安全,1万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以及平安志愿者值守一线。韩正走到他们中间,仔细询问现场治安情况。现场安保负责人告诉市领导,为确保外滩地区安全有序,通过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采取客流眼、手机信号、WiFi嗅探等科技手段,实时监测和预判人流趋势,视情递次实施相关管控措施,以“拉链式”过马路、“拦截线”固定人群等疏导方式,引导人流在江堤上均匀分布,防止因随意流动出现对冲拥挤现象。
  在市公安局外滩安保现场指挥部,韩正等市领导听取市公安局元旦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实时视频,检查外滩、新天地等全市相关重点场所、大人流地区安保工作情况。韩正强调,要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细致周全一些,把预案做扎实,每一分钟的情况都要跟踪,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应对举措。
  从昨日到今天,全市5万多公安民警、消防战士、武警官兵以及各区街镇干部、平安志愿者彻夜值守,确保城市一方平安。全市启动一级加强勤务等级,全警上岗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管理,重点区域“一点一方案”,切实维护元旦期间上海城市公共安全。
  市领导姜平、尹弘、白少康,武警上海总队司令员朱宏,政委徐国岩参加城市安全检查活动

                          2017年01月01日   01 :要闻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建议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上海市阜新路25号 联系电话:(021)65020900